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省派辛集镇驻村第一书记聊城大学工作组组织开展大学新生入学适应和生涯规划教育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省派辛集镇驻村第一书记聊城大学工作组组织开展大学新生入学适应和生涯规划教育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大学开学前的暑假,一直在关心、好奇、担忧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听了两位老师的讲座后,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对大学生涯有了初步的清晰规划。同时也明白了乡村振兴中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好好努力,争取早日为家乡贡献力量”“两位老师的讲座使我在开学前明确了目标与规划,认识到了大学期间学习的重要性。袅袅炊烟飘,慢慢归故里,吾辈当不忘乡梓,学成之后为家乡发展助力。”辛集镇2022年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代表陈亚轩、于婷婷谈到。

近日,在冠县辛集镇2022年大学新生欢送会上,省派辛集镇驻村第一书记聊城大学工作组邀请“山东省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聊城大学五成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王欣彦老师和“山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获得者陶珊珊老师围绕“新生适应”和“大学期间生涯规划”为全镇2022年新考上的130名大学新生授课。王欣彦老师围绕“认识大学、为什么读大学、怎么读大学”3部分内容引导他们从容踏上求学之路;陶珊珊老师对从大一到大四每年的大学生涯重点进行阐释,指导他们做到“理性规划,不负卿春”。两位老师的讲座易懂实用,受到新生与家长的热烈欢迎,在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第一颗扣子的同时,也为他们种下了日后报效家乡的种子。

辛集镇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十分重视乡村人才振兴工作,与镇有关领导和部门多次商讨镇、村人才培养和招才引智办法。目前,与镇、村党组织一起新发展了5名党员,吸纳了8名品德好、有能力的年轻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为村庄党员队伍不断注入“源头活水”。本次组织新生入学适应和大学期间生涯规划教育,助力大学生更好发展,给辛集镇考出去的大学生埋下后期服务家乡发展的种子,也是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