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上党校» 我来讲党课-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纪实-聊大美院奋力创建“十有” 新时代高校过硬学生基层党组织

我来讲党课-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纪实-聊大美院奋力创建“十有” 新时代高校过硬学生基层党组织

主讲人信息:硕士研究生、副教授,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会员;聊城大学“辅导员协同创新社区”“大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室”主持人。历任校学生工作处勤工助学管理科副科长、科长,西校区宿管中心主任,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荣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近二十项;校级及以上科研奖励十余项;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八年,定期为支部上党课,经验丰富。

视频简介:党课紧紧围绕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依托创建的全省高校首个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一系列措施,奋力创建“十有” 新时代高校过硬学生基层党组织,有效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全面开创了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有方向,突出政治功能,确保每名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的关键时刻,处处能够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二是有保障,确保高效运行,为创建过硬基层党组织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有制度,夯实发展根基,构建起一套富有学院特色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四是有平台,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创建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 “大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室”,以及获批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五是有载体,拓宽锻炼渠道,为创建过硬党支部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六是有措施,提升工作质量,推动支部工作规范有序精准开展。七是有创新,积极推动并巩固支部工作品牌特色成果。八是有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九是有效果,彰显效应魅力,先后荣获多项荣誉称号,支部影响力和战斗力大大提高。十是有研究,探索方法途径,先后撰写并发表党建工作专题文章,并获多项科研奖励。

支部作为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抓基础、抓制度、抓管理;促服务、促创新、促发展(“三抓三促“),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先后实施的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五区”建设、党员日常行为量化考核办法等学生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等特点,为高校学生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提供借鉴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