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擦亮党徽映初心 携手齐心共奋斗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五举措”筑牢疫情防线

擦亮党徽映初心 携手齐心共奋斗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五举措”筑牢疫情防线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学院疫情防控“防火墙”,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院学生党支部推出五项举措,织牢疫情防控网,团结带领全体学生齐心协力,携手抗疫。

一、迅速行动,发出倡议。由学院党委下发《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致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引导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争当先锋模范,筑牢防控坚实防线。

二、重在落实,集中推进。学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三个支部十个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研红部署疫情防控具体落实工作及要求。党委书记杨庆实强调,所有党员要提高认识,特殊时期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第一任务来抓;强化担当,要深入服务到每一个学生宿舍;明确身份,争当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宣传员;沟通协调,做教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三、畅通反馈,党员上岗。依托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五区”建设,设置党员先锋岗,在学苑五宿舍137设置值班点,以党小组为单位轮流值班,随时解决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服务在学生身边。

四、落实责任,划分区域。按照学院宿舍分布情况,分别在紫藤二、紫藤八、学苑五宿舍划分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安全服务区,在校学生党员明确到人,落实到宿舍房间号。深入到宿舍,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以及心理疏导、思想引导。

五、冲锋在前,环境消杀。为更好的服务学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每日对学院教室、宿舍进行全面消杀,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